課程資訊
課程名稱
基礎組專題討論三
Seminar in Basic Veterinary Medicine (Ⅲ) 
開課學期
108-1 
授課對象
生物資源暨農學院  獸醫學研究所  
授課教師
葉光勝 
課號
VM7015 
課程識別碼
629 M0170 
班次
 
學分
1.0 
全/半年
半年 
必/選修
必修 
上課時間
星期二8,9(15:30~17:20) 
上課地點
 
備註
上課教室為獸三館B01。與周晉澄、陳媺玫、詹東榮、張芳嘉、廖泰慶、林辰栖、鄭益謙、陳慧文、蔡沛學、林翰佑、蕭逸澤、楊瑋誠、王家琪合授
限碩士班以上 且 限本系所學生(含輔系、雙修生)
總人數上限:20人 
 
課程簡介影片
 
核心能力關聯
核心能力與課程規劃關聯圖
課程大綱
為確保您我的權利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
課程概述

基礎組專題討論三
病理組與基礎組研究生共約50人在獸醫3館B1教室討論;本課程係針對碩士班同學,從事之論文研究題材,進行相關之文獻探討,實驗設計,實驗執行情形,遭遇之困難如何解決, 成果報告等進行討論。 

課程目標
解決研究生在實驗室所遭遇的問題,協助研究生解決問題的方法,培養其獨立研究的能力。增長見識, 互相觀摩,學習,提昇,訓練其邏輯思考能力並進行客觀之討論。 
課程要求
演講注意事項:
1. 碩士班每學期演講1次,兩年共4次。
2. 每週主持老師由該週報告學生之指導老師擔任。
3. 演講所需液晶投影機及手提電腦,由當週第一位報告學生向系辦公室借用及歸還。
4. 演講同學請提早10分鐘到場試機,其他同學請提早5分鐘就位。演講準時於3:20pm開始。
5. 每位同學演講18分鐘(15分鐘響鈴一次),討論10分鐘,教授講評2分鐘,共30分鐘。
6. 請各位同學確記自己演講日期,勿擅自對調;除非有要事而無法配合上表時間,請於兩週前先徵得當週主持老師同意後,與另一位同學對調時間,交換完畢後由基礎組代表公布。若本學期有未演講之同學,造成研究法無成績,請自行負責,謝謝大家的配合。
7. 摘要必須在演講前一週星期四下午5點前送達各教師實驗室。送達地點及份數如下表。
評分辦法:
1.口頭報告部分佔總評分的百分之六十,即依各老師評分的平均分數乘以百分之六十計。
2.其餘四十分中,提問佔二十分,其基本分為五分,每提問一次加二分,滿分為二十分。另二十分為出席分,如全學期未曾缺席,則得滿分二十分;事假一律需事先請假,病假得於康復後補請;未請假無故缺席者,每次扣三分,扣至十五分為止。 
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
 
Office Hours
 
指定閱讀
待補 
參考書目
各研究相關專題期刊。 
評量方式
(僅供參考)
   
課程進度
週次
日期
單元主題